Saturday, August 7, 2010

唤醒迷失的自我 之 《大专生心理健康讲座会》 3/7/2010

上一次说到我们去了探访孤儿院,这一次又说什么呢??又到哪一组出场了呢??哈哈~~那就是我们的第二组啦~~~由他们小组所策划的《大专生心理健康讲座会》上场了, 当晚晚餐后,小组请了张莉萍老师来当我们的主讲人。

这一次活动是我们的慧婷上场咯,经过她的一段介绍和开场白后,讲座就开始了,张老师和我们讲了一些关于辅导员应该要注意的事还有辅导的技巧,此外,还给我们玩了个关于心理的小游戏,这个游戏由三个人组成,一个扮演倾诉者,一个扮演倾听者,另一个组员就在一旁分析倾诉者的故事~~~这个游戏不错哦,能让各位团员学到另外一种的辅导方式。

接下来,老师也说了些关于青少年的心理问题 ,也分享了一些个案。有些团员也和老师分享了自己以前的故事,老师也做了一些解释。最后老师也跟我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忧郁症的前兆,还有一些身体上会做出的反应。相信各位团员多多少少也对辅导有了一些认识。最后,慧婷颁发纪念品给老师后,讲座会就结束了~~真的感激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讲座~~这个活动的目标是加强团员对现今教育的认知。团员们你们觉得有没有对辅导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呢??


p/s: 由于拿不到照片,所以这个活动的照片将会迟点再上载~~~对不起!!真的是抱歉啊~~ T.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