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唤醒迷失的自我 之 《营造自我》 2/7/2010

嗨嗨~~各位团员,相信大家都很久没到这里来看看北禾的进展了吧~~对不起咯~~在这里跟大家说声抱歉啦~~~好的~~~就让我们大家来回顾上个学期的自我提升营的点点滴滴吧~~第一组要上场的是哪一组的呢??锵!!锵!!锵!! 那就是我们的第四组啦~~~话说当天我们到了居林法雨精舍后,经过清场与午餐后,第四组的活动就开始咯,那就是《营造自我》

第四组的活动在法雨精舍里的图书馆进行,由我们的营长伟伦总负责人开场白后,活动就开始咯~~第一个活动是营歌手语,就由我们的伟伦及凯云来带出,经过小组创艺的改词后,从原本的“我的连续剧”改成“禾的连续剧”。。团员们一起高声唱和学手语~~~气氛还蛮不错的~~哈哈^^

唱完歌后,当然是进入课程时间啦~~~这次的课程是由凯云和淑君一起带出的,所讲的题目是“潜意识”此课程是为了让团员了解潜意识的含义及所包含的内容,如直觉,超我的潜能以及内心最真诚的一面,它是可以经由学习与了解来发挥其作用。以便团员们懂得认清最真实的自我。

为了配合潜意识这个课程,小组还让团员们玩了一个关于潜意识的游戏哦~~ 幸运被选上玩这个游戏的团员有我们的嘉键和湄淳,此游戏是在户外进行的。他们被蒙着眼睛然后背上他们的同伴,那就是有意和婷薇走上一段路。不过在游戏进行前,主持人让嘉键和湄淳先预计自己将能背着同伴走的距离。这个游戏是考验团员们潜在的能力,使他们知道有时候不要以肉眼看到的东西还有自己的观念就低估自己的能力,其实我们的潜在的能力还有意志力能让我们每个人走得更远。各位团员要记得啦~~


游戏后,小组就和团员分享了一段影片来带出点游戏的意义啦~~接下来,又回到课程时间啦,这一次小组请到来直吉打的张金门老师啦。这个讲座是为了让团员们自我提升,包括情绪上的管理,沟通上的技巧,主持的功利等。经过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讲座,相信团员们必有所得吧。。。



最后,由我们的伟伦来颁发纪念品给老师后,更与大合照来结束此讲座。就这样第四组的《营造自我》就这样圆满的落幕啦~~~这次的《营造自我》 有两个目标哦:(一)协助团员自我提升,(二)促进团员之间的联系。最后,真的谢谢金门老师的讲座和各位团员的合作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