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两天一夜中学生自立培训营


~超越另一个自我~
这是一个培训中学生的培训营,当中的活动有:大家之间能沟通吗,理财规划,分享会,破蛋日,心灵加油站,二人三足,策划的第一扇门,策划的果实,赏罚分明,跑站游戏,心心沟通站等等.
“大家之间能沟通吗?”是一个教导中学生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课程。加上生动活泼的两位课程主持人,使整个课程变得一点都不沉闷。

理财规划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课程。它让大家有机会在双怡杖里跑透透。主持人会给每人三令吉让每个小组出去买当天的晚餐。买回来过后就必须自己起火把买回来的食 材煮好,当晚的晚餐才会有着落哦。所以每个小组都很紧张当晚的晚餐,大家都买了很多食材回来煮。在这个课程中不但要可以教导中学生如何规划钱财,也教导了他们合作的重要性。每一组都很分工合作地把晚餐给准备好。
破蛋日则是一个小组精心策划的节目,给十二月和一月生日的寿星公寿星婆。
二人三足则是一个考验大家合作精神的游戏。首先是由每一组各自进行二人三足,过后再变成两组半的人一起进行二人三足,到最后最高潮的时候呢就是全部人一起进行二人三足,也就是难度最高的一次,因为要大约七十个人一起进行的二人三足是件不简单的任务哦,但最后大家还是完成了!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喜欢的跑站游戏了,小组一共准备了六站让中学生们玩的不亦乐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