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四五六年级两天一夜生活营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这是一个两天一夜的生活营,小学组准备了各种课程以及康乐让四五六年级的小学生有个玩乐和学习的地方。其中包括了你比我比,哥妹俩漫画分享会,厨师点菜,吃拉拉面大赛,走一走看一看动一动,大家快快跑一跑,城市探险队,来看卡通,比手画脚,野外求生之道,球球大战,包公审案还有亲子夜。这个生活营有个特别之处哦,就是小学生都必须带着一颗装水的气球来进行各种活动。它的用意是为了要让小学生感受到母亲怀胎十个月的辛苦,好让他们更加孝顺他们的父母。
你比我比是教小学生手语,歌曲是“家是一个圆”。让小学生学这个手语的目的是要小学生在生活营的第二天晚上的亲子夜呈献给他们的父母看,让他们的父母感受到他们的努力及关爱。
《 哥妹俩》漫画分享会是让小学生一起阅读《哥妹俩》漫画,然后以演戏方式把所读过的内容呈献出来。
吃拉拉面大赛则是个很受小学生欢迎的游戏哦,主持人会依据参赛者的要求把不同的调味料加入面里,输了的人要把加入了各种各样的调味料的面给吃完。
走一走看一看动一动是一个让小学生了解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可循环物品对环保的帮助的课程。此外,小组还准备了一个话剧让小学生明白如何分类垃圾。
大家快快跑一跑也是一个让小学生可以在村里跑透透的游戏,每组将会有一令吉二十五仙来购买四样不同的东西,然后必须依据站长所给的线索把任务完成,其中的任务包括向村民索取初吻,水桶等等。
城市探险队是让小学生可以边玩边学的游戏。小学生必须依据线索在校园范围内找出隐藏着的交通标志,然后再把它画下来及写下答案。
野外求生之道是教导小学生再野外的求生之道,例如如何起火,如何辨认方向和基本的急救方法等等。
包公审案则是一个让小学生投诉及申冤的时间哦。由潍郧饰演的包公让小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皆因他把包公演得太传神了,大家一看到他出场就捧腹大笑了。除了有主角包公,当然还有其他的绿叶,他们就是王朝,马汉,师爷还有两位负责打人的小兵。大家都为了这个包公审案牺牲了色相---就是用口红把自己的脸画成大花脸,就只为了娱乐大家,真是辛苦你们咯。
最后一个就是重头戏了---亲子夜。小学生们把之前学会的手语呈献给他们的家长看。此外,小学生还准备了时装走猫步,广告,跳舞等表演来娱乐大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