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15

名称:一日营
主题:知识小王国
宗旨:提高乡区的教育醒觉
总目标:(一)提高小学生的道德观念
                (二)灌输小学生学习的重要性
                (三)促进小学生与团员之间的联系
日期:16/7/2015
时间:7:30AM-6:30PM
地点:峇冬丁宜华小
人数:50人
对象群:4至5年级的小学生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小王子与小公主一大清早就先身于峇冬丁宜华小~

准备与大伙儿一起到知识小王国走一趟。。。 

首先,各位小王子与小公主们来到报到处报到~ 瞧,各位小朋友们都很乖噢~他们自行排成两行 耐心地等候报到
为了不让各位小朋友们等得那么沉闷,我们的前奏负责人姐姐给大家玩了一些小游戏——喊口号,如:爱的大家庭,爱的加油,爱的炸弹等等......
小学生们自我介绍,然后再逗其他人笑

"Shake it off! Shake it off!"
小朋友们,来!大家一起动起来!
扭一扭你们的身体,让我们一起跳起来!!

跳了那么High的舞步之后,小朋友们是时候歇一歇,让我们一起坐一坐。然后,开一个小小演唱会,一起唱我们的营歌——永不退缩


唱了营歌之后,下一个环节就是宫廷礼仪~什么是宫廷礼仪呢?
在这个环节里,小朋友们可透过卡通影片如:团结就是力量没有脚的姐姐不能说的秘密细菌大作战北极熊的请求宠坏的小燕子。这些短片过后再由主持人来带出故事里面的道德信息让小朋友们学习该故事的道德教育

好啦,接着就轮到小朋友们最兴奋的时间了-玩游戏!!
咦!小朋友们,你们怎么趴在地上啊?
原来大伙儿正在玩着吹鱼大赛~
首先,主持人开场白,然后,讲解游戏玩法。学员必须以吹得方式把纸鱼吹到终点。然后,他们必须想尽办法如何从宝特瓶内取出橡胶圈。接着,在十秒内把橡胶圈串起来。最后,以手拿的方式再把纸鱼拿回起点;再由下位成员继续。把橡胶圈串到最长的一组就胜利了。

我串!我串!我串!串!串。。。

                                   宫廷歌剧院
怎么小朋友们突然认真起来了?原来他们在忙着准备着各自将要演说的故事,然后每组出来呈现该故事。
讲完故事之后,主持人给小朋友们讲解英文课程。

奥妙科学园
在这环节里,小学生们将进行3个实验——水位上升,如何证实空气的存在,水的张力


大家都很专心在看姐姐做实验


~快乐这一家~
接着,小学生们利用自己自备的鸡蛋壳与维他精罐来制作手工人偶。
小学生分别用鸡蛋壳与维他精罐做了爸爸,妈妈与自己。
制作完手工后,小学生们一组一组出来讲出自己完成品。
好啦,这是其中一个完成品!!

噔噔噔噔!!!
王子公主冒险记
 此环节以4小站1个大站进行。

4个小站包括——比手划脚我夹!我夹!我夹夹夹!
                                人体毛毛虫虫数学排排坐
大站——寻宝记






终于!终于!来到了尾声了~颁发了奖品给大赢家之后,每个小组都与各自的辅导员来张合照做为纪念~





谢谢大家来参与!!
希望你们都玩得很开心与学习到一些新知识~
下次还要再来噢!!
等你们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