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拱桥 北禾下乡服务团之下乡计划
          中培组
 中学生培训组是中培组的简称,活动的对象群是十三岁至二十岁的青少年。这一次,中培组一共办了两个活动给青少年们参加。第一个是青少年自我提升营,主题为《心の开始,新の希望》首先是“棒打忘名郎”的破冰活动来让营员们更认识彼此。接下来就是课程时间,是小组准备了一个小讲座,是讲述关于潜意识的含义以及如何运用其潜在的潜意识,另外还播了有关潜意识的短片以及一些关于潜意识的心理测验,这也可以重中培养青少年们的自信心。听完了课程后,就来点小康乐-“触电”让青少年们娱乐娱乐。过后就是“禾你影院”。小组准备了一套电影让青少年们观赏,之后再一起分享电影中所要带出的含义。看了戏就该动动筋骨,接下来就是“带动唱”。小组准备了一连串的团康舞蹈来让大家一起跳,大家都跳得不亦乐乎。跳了团康舞蹈后,又是课程时间。这一次小组准备了一些关于健康的讲座,讲解一些基本的健康知识、健康的重要性及正确的生活方式。在健康讲座会开始前,营员们的完成一些测试,再由主持人统计以知道青少年们的健康指数。接下来就是大家期待的大康乐-“飞越前线”。一共有四个小站和一个大站。这个大康乐除了有康乐之余,还有时事问答题,这个是小组加分题。小站分别有“口不对心我最劲”、“连闯三关”、“携手同心”以及“王者为冠”。大站则是全部小组以接力赛的方式一起进行。这个大站是考取小组的合作、团结、信任以及默契,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过关即算赢家。进行了一整天的课程与康乐,大家便来个分享会,让青少年们分享这个营的感言。最后由总负责人颁奖给大康乐胜利的小组与纪念品给每一位青少年,再来一张大合照后,中学生自我提升营就正式结束。








































    中培组的第二个活动是《霹雳灌篮赛》。由于知道拱桥的青少年喜爱打篮球,于是就举办了一场篮球赛让他们展现篮球的技巧。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青少年们都很投入这一次的比赛。他们被分配进入不同的小组,与不同的青少年合作,也充分发挥了他们的魅力,它们的合作无间与默契十足让大家观赏了一场很精彩的篮球比赛。赢的那组不骄傲,输的那组也不气馁,大家为了目标而努力的感觉,觉得大家真的好棒!最后由工委颁奖给赢家以及纪念品与每一位有参加篮球赛的青少年。比赛进行了六小时后便圆满地结束。


 
 

 








   宣传组
    在拱桥下乡时,为了让村民们知道我们北禾下乡服务团的到来,宣传组可是下了不少苦功哦。宣传方式有沿户宣传、播音、传单、小册子、布条、海报及活动流程表。

       场技组
    场技小组也是劳苦功高的。如常的,场技组是帮忙各小组准备幕后的工作如音响系统、准备道具等等的。每当一个活动开始前与结束后,场技组都要点算所有的用具,确保没有遗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