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北禾历史

角头Tanjung Piandang - 1993年下旬, 北大华裔生参加了一项生活营。过后深觉延续“服务精神”的重要,在经过讨论后决定探寻新源地并举行下乡活动。在巴里文打一群大专生的协助及推荐之下, 角头成为了本下乡团的服务地点。“角头下乡团” 于1994年宣告成立,并在该年举了“角头下乡服务计划”,为期三年半。

巴东武伦Padang Lembu - 1997年,完成了角头下乡服务计划。团员的新源地是巴东武伦,吉打州。这时团员悉得该名称(角头下乡团)并不适合用于其它下乡计划。经过一番讨论后决定将下乡 - 团的名称定为“北禾下乡团”,简称“北禾”。

新文英Semeling - 北禾的第三个新源地是位于新文英,吉打州。于2000年,北禾开始了为期三年的下乡和回乡服务。

新路Kampung Baru Pauh - 2003年,北禾驶到玻璃市州唯一的一个华人新村-新路。在新路,北禾下乡团下乡服务了两年。

打西汝咯Tasik Gelugor - 2005年,北禾重组。并于2005年下旬,在威北的打西汝咯进行了短期下乡计划。

班茶Tanjung Dawai - 鉴于团员们认为单是“北禾下乡团”无法更正确地诠释北禾活动性质,于是2005年易名为“北禾下乡服务团”,简称“北禾”。重新出发的北禾下乡服务团于2006年上旬,出发到班茶,吉打州进行下乡计划。北禾下乡服务团于2006年11月及2007年5月在班茶进行了回乡计划(一)及回乡计划(二),回乡计划(三)于2007年11月进行。

双怡杖Sungai Tiang - 2008年上旬, 北禾下乡服务团第一次到双怡杖进行下乡计划。双怡杖座落于霹雳州南部, 距离安顺大约四十分钟的路程 。并将于2008年11月进行回乡计划(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