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突破后的延续之《脉。闻。相》





突破组在2009217日搞了一项很棒的活动哦,每一项节目都带出了其意义。这让北禾的新生获益不浅,也让团员了解及清楚下乡时所会遇到的突发状况。

在活动未进行前,负责人把我们分为四组,各组約四人,此活动分为五个跑点,有图书馆前、丁花园、Foyer FPPFPKlego。图书馆前为集合地点,而Foyer FPK就是结束的地点。但因为哪里靠近讲师们的房间,所以不想打扰到讲师们的清幽,所以我们大伙“搬迁”到FKBM的大亭子。这个五个跑站环节是角色表演,是由突破组的组员扮演工委来刁难团员,试探团员的应变能力。他们用不好的语气及老长辈的威严来刁难我们,团员也只好逆来顺受,一一向他们“顽固的老人家”解说。大家都演得似模式样,新生应该傻了眼吧?

接着,在丁花园则是寄宿家庭成员的角色扮演。可笑的是伦爷竟然饰演小妹妹,而且是超肮脏的伦妹妹,不但小便没冲水,还随地吐痰,甚至和小便旁的蚂蚁玩耍,好恶心。另外淑梅则饰演不爱干净的爷爷,常挖鼻孔,随地吐痰及衣服没换的老爷爷。真的是奇怪的寄宿家庭,更把潍郧嚷着待不下去了,哈哈!

另外在检讨会上演时,新生应该看不懂学长学姐在干什么吧?因为他们都演的太逼真了,什么“窃窃私语”那么好听的字眼也派上用场为针对他人的字眼。大家的检讨会都是对人不对事的方式来进行的。大家冷眼相对,互踩对方,但都是以转弯抹角的方式所以都好像是在打心理战。

然后就是时事抢答环节比赛,有我们的炳泉来问答,是分组进行,答对一题有一分,答错责倒扣两分。抢答最多的是奇勇与良顺老大,他们果然有勤于阅报,其他人得自我检讨了,回去壁面思过吧?不过到了抢答娱乐新闻环节,几乎全部女团员都会,而良顺及奇勇只能靠边站了。最后胜利的是奇勇那组,组员有贞钰、婉莹及有意。

活动结束前,突破组也精心做了荧幕短片来让大家回味一下北禾的点点滴滴以及大家一路走来的“禾”路历程。学长学姐应该较有感触吧?而新生一脸陌生,因为有太多的前学长学姐了。

这次突破组办的活动真的好棒哦!加油!

No comments: